只有周六在

二月,晚安

这是一个发生在二月的故事,以此给我的亲爱的说:晚安,宝贝
















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他的呢?是冬天吧。

我们的爱情有没有持久呢?有的吧。




我的喜欢只不过慢慢沉沦在我永恒的喜欢里,慢慢的,被冬天的最后一场雪淹没,直到你再也看不见我对你的喜欢,再也听不到我心底的呼唤。



然后你会拥抱我,说我早就是你的了。何必追逐,不如陪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何洛洛喜欢焉栩嘉,很多人都知道,焉栩嘉被很多人喜欢,何洛洛也知道。





焉栩嘉喜欢何洛洛,何洛洛你知不知道?





窗台外面若隐若现的小小身影,总是可以让冰山融化。抽屉里贴着蓝色标签的旺仔牛奶,总是可以让高高在上的玫瑰,芳心暗许。






嘉哥,这是人家第几次给你送牛奶了?焉栩嘉是那种常年位居榜首的别人家的孩子。是被众多痴情少女追捧的全民男友。





何洛洛是不是也像所有的痴情少女一样,只是看上了我的一张脸和我的钱包?





不是的吧。





我落魄的时候,何洛络天天请我吃早饭午饭晚饭。有时候会给我准备下午茶。我打完比赛大汗淋漓的时候,何洛洛第一个靠过来递给我水,告诉我慢点喝,喝太多会肚子疼。我最光辉的时刻,何洛洛会等着其他人的闪光灯渐渐褪去,然后在吹着晚风的夕阳下跟我说,恭喜你,嘉嘉。





只有他可以叫我嘉嘉,这是我对他的破例。





现在是晚自习的最后一节课,我知道还有四十分钟,就会有一个穿着校服的小孩站在教室的后门,等我一起回家。





我不喜欢住校生活,太过嘈杂,学校旁边的小洋房是我和他唯一可以拥有共同一个家的地方,房租我一半他一半,水电我一半,他一半。有时候买了太多学习资料,我看到他在叔叔的花店打工赚钱的时候会偷偷付掉所有的费用,然后假装不经意的偶遇,把他带回家。





冬天来的时候他不是很喜欢穿厚重的棉大衣,踩一双笨拙的棉靴。我看着他脚上的AJ,身上难得的套上一件毛呢大衣,脖子上没有围围巾。我会生气,不是生他的气,而是因为这寒冷的天气。冬天来临,我总是会多准备一条围巾,多穿一件外衣,我知道那个小朋友总是会喜欢缩在我的外套里,即使不是那么合身,宽大的外套裹住了他小小的一只。





那个时候,我想。





也许这就是喜欢。





现在是二月,冬天已经悄悄离开,春天马上就要到来。





我的小朋友,喜欢看雪。





晚上十点,外面有了窸窸窣窣的声音,我知道下雪了。





推开门,我想好了带我的小朋友去看这一场雪,也许会是冬天最后的一场雪。然后马上就会迎来春天。我想好了跟我的小朋友告白,我有很多的词句没有告诉他,他总是发音不标准的单词我还没有教给他。





等到他真正成为我的小朋友之后,我要不厌其烦的叫他怎么念:I LOVE YOU.我要每天早晨在黄色的便利贴上写着早安,递给他一瓶旺仔牛奶。





我想要给他很多很多我所没有给到他的东西。





我前脚刚进小朋友的房间就看见了他在衣柜旁踱来踱去的身影,他看到我立马露出他的漂亮的微笑。





嘉嘉,哪一件好看?整齐的八颗牙微笑,弯弯的眼角。原来眼睛漂亮的小孩这么招人疼爱。





我给他选了一件蓝色的,因为我身上穿着的是黄色。





蓝色加黄色等于绿色,我不管在网络上有再多的人说着什么绿帽子一类的词语,也有人说:绿色根本不脏,脏了的是爱情。





我同意前半句,绿色的确不脏,纯洁的绿色代表春天很快就来临,白雪皑皑的铺天盖地也很快就要退去。我愿意陪我的小朋友在绿色的草原上尽情奔跑,一起大笑。





后半句话我不同意,也许有的爱情是脏的,但是我和小朋友的爱情永远是干干净净的,不可以有一点瑕疵。本来也就没有任何的瑕疵,所谓的不好。





小朋友很开心。





他说要和我一起去雪山滑雪,就像我的一部戏,他想陪我到世界之巅。我也想陪他一起去雪山滑雪,陪他到达他心目中的世界之巅。





在纷纷扬扬的大雪里,我对他说,小朋友,我喜欢你,跟我回家吧。





小朋友恰好在这个时候转过头来说,我喜欢你,嘉嘉,我想跟你回家。





我牵起小朋友的手,把他冰凉的手塞进了我的口袋。我说:





何洛洛小朋友,你听好。




我喜欢你很久了,从你入学的时候来我这里填报名表 我看到了你漂亮的狗狗眼,我当时想,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朋友。




后来我的小朋友经常给我送旺仔牛奶,蓝色的便利贴上写着你可可爱爱的字体,你说,早安嘉嘉♡。




小朋友,我喜欢你,我要对你说,以后的每一场雪,我会陪你看。





小朋友后来说,他也好喜欢我,但是他不怎么会说话,他说有我就够了。





我有你也就够了。





小朋友和我在一起以后变得不懂事了,不过他的不懂事仅仅展现在chuang上。估计是我精力太过旺盛的原因,小朋友结束以后需要几天的时间来缓一缓,导致我很容易成为他的补课机器。





就用我们的第一次结束以后来说吧:








小孩是12:23起的床,一脸的生无可恋,他鼓着嘴巴问我是不是已经九点了。我失笑,告诉他:小笨蛋,早就已经十二点多了啊。





小孩似乎被吓到了,挣扎想要站起来,最后居然躺了回去。小朋友说:焉栩嘉同志,请你对你的行为负责任,给何洛洛同学请假。





我说今天是国庆节过后第一天,正处于假期,不必请假。小朋友听了更加不可思议,他红着脸对我说:你你你!居然背着祖国母亲偷腥!





我也反驳他:你你你!居然接受了!





小朋友无话可说,哼哼唧唧半天一个字也没有憋出来。我不知道应该对小朋友说什么,只好走过去亲了亲小朋友的脸。小朋友以为我又要做什么,连忙躲开了。





事后,他质问我知不知道腰断掉的感觉,我说不知道,想请某位何姓同志解释给我听。





小朋友还是没有解释,他说他再也不要理我,可是晚上依旧在我身下哭着喊着叫老攻。那一刻我简直是爽炸了。





我决定以后就用这样的方式骗小孩,可是那次以后我一个星期没有进小朋友的“闺房”。





后来我发觉自己实在太老实,在小朋友换掉门锁之后我找来了锁匠夏志刚配了一把新的锁,挺好看的,我请夏师傅帮忙刻了一只小兔子。





只不过夏师傅走的时候忘记拿走桌子上的钱。不过也好,替我的金牛小宝贝省了一笔钱。在chuang上我又可以大肆夸赞自己了。





我不会承认是人家夏师傅自己老实(憨批)。





小朋友回家以后发现进不去自己的“闺房”,气急败坏站在楼梯上把我臭骂一通,后来下楼的时候重心不稳要摔下来,我眼疾手快接住了。





我说:宝贝今天有点可爱。








表白成功以后焉栩嘉牵起了何洛洛,他说总有一天会有一个大大的房子,那个房子是他们两个的家。











时间飞速逝去。两个人都到了成家的年纪。





焉栩嘉问何洛洛愿不愿意和他领证,同性恋已经合法,不需要害怕。





何洛洛扭扭捏捏半天,终于答应在520当天去和焉栩嘉领证,负责拍照的师傅说,他们是当天的第一对情侣,也是民政局第一对夫夫。





何洛洛笑得很开心,焉栩嘉看着何洛洛,心里的空缺终于被填满了:原来我自始至终只不过是缺少一个何洛洛而已。







我想我可以陪着你,从春至走到冬末。






我一直一直觉得,我心里总是少了一点什么,后来我发现,我心里根本就没有东西,你就是可以填满我的人。






且不说你是我的光芒,也不谈及什么万丈。






我只知道对于你,我好像一直很喜欢,大胆一点,可以去掉好像。






喜欢也可以慢慢转变成爱。






对于你的爱,我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去想象,到底会是什么样子。






我却想不到,有了你以后我不需要想象,你就是我的全部幻想。








春天里的花儿,我不忍心采撷,那么就让我不断经过春天,坐在草地上于你一同守护对未来的期望。








既然你已经是我的花,那么我的星球上即使有千千万万多芬芳我也不看一眼,我只能包容你。








自始至终,我只想经过这片草地。








你是春日的芬芳,却没能看见冬日最后一场雪。






没关系,让我陪你等待,看冬天第一场雪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期待第二次遇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